「要找一份工作並不難,但在工資、工作性質及環境上有較好的待遇,對高級文憑畢業生來說就比較困難了。」有機上網二級技術支援主任 (時任)冰風希REHMAN Hizbullah說,他也是高級文憑畢業生。

【有機上網】總經理姜詠霞Shirley 指,招聘人才時,不一定只著重學術成績,更會了解他們的技術及潛能,而【有機上網】希望聘請一些青年朋友,雖然他們在學術成績未如理想,但對IT業界充滿熱誠及興趣、有一定的技術水平,以及願意持續進修的青年。為他們提供就業機會,令青年變得更適宜僱用 (employable)。

【有機上網】的工作是協助有需要的學生進行網上學習,服務包括協助學生購買電腦及上網服務、免費技術支援、以至支援學校推行電子學習等。而阿希的工作是上門為學生解決各種電腦問題,他說【有機上網】提供了很多在職培訓機會,讓他活學活用,技術上進步了不少,這些都是學校學不到的。

此外,【有機上網】著重的是員工培訓,鼓勵及補送員工考取專業試,同時讓員工了解行業前景及資歷架構中的專業發展,不斷提升自己專業技能。機構管理層更會在員工的生涯規劃上給予寶貴的意見,例如阿希會與Shirley傾談自己理想的程式編寫工作,Shirley 就給予意見及需要進修的相關專業等。

阿希於【有機上網】工作了一年多時間,了解到自己理想及行業發展前景,在【有機上網】大力推薦,最終阿希獲得國際大型公司聘用,從事程式編寫工作。Shirley很高興有成功例子,阿希是其中一個,而其他成功例子中,有些從事系統支援等高端工作。Shirley指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僱主,不應只讓同事留在現有崗位,更要協助他們發展自己事業,她樂意見到同事們的進步,甚至找到更好的工作。她表示這個計劃意義重大,既協助青少年就業,亦為IT業界培訓更多人才,期望將來得到更多社福機構支持,可以轉介更多青年給【有機上網】。

有機上網 http://www.weborganic.hk/

電話:292 292 00  

Tags: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