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一份工作并不难,但在工资、工作性质及环境上有较好的待遇,对高级文凭毕业生来说就比较困难了。」有机上网二级技术支援主任 (时任)冰风希REHMAN Hizbullah说,他也是高级文凭毕业生。

【有机上网】总经理姜咏霞Shirley 指,招聘人才时,不一定只着重学术成绩,更会了解他们的技术及潜能,而【有机上网】希望聘请一些青年朋友,虽然他们在学术成绩未如理想,但对IT业界充满热诚及兴趣、有一定的技术水平,以及愿意持续进修的青年。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令青年变得更适宜雇用 (employable)。

【有机上网】的工作是协助有需要的学生进行网上学习,服务包括协助学生购买电脑及上网服务、免费技术支援、以至支援学校推行电子学习等。而阿希的工作是上门为学生解决各种电脑问题,他说【有机上网】提供了很多在职培训机会,让他活学活用,技术上进步了不少,这些都是学校学不到的。

此外,【有机上网】着重的是员工培训,鼓励及补送员工考取专业试,同时让员工了解行业前景及资历架构中的专业发展,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机构管理层更会在员工的生涯规划上给予宝贵的意见,例如阿希会与Shirley倾谈自己理想的程式编写工作,Shirley 就给予意见及需要进修的相关专业等。

阿希于【有机上网】工作了一年多时间,了解到自己理想及行业发展前景,在【有机上网】大力推荐,最终阿希获得国际大型公司聘用,从事程式编写工作。Shirley很高兴有成功例子,阿希是其中一个,而其他成功例子中,有些从事系统支援等高端工作。Shirley指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雇主,不应只让同事留在现有岗位,更要协助他们发展自己事业,她乐意见到同事们的进步,甚至找到更好的工作。她表示这个计划意义重大,既协助青少年就业,亦为IT业界培训更多人才,期望将来得到更多社福机构支持,可以转介更多青年给【有机上网】。

有机上网 http://www.weborganic.hk/

电话:292 292 0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