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智慧健康生活

發布日期: 2022-11-03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隨著人口高齡化,加上疫情催化了創新科技於社會服務的應用,樂齡科技產品和技術近年不斷推陳出新,本地創科企業亦嘗試投入相關的研發工作,協助院舍應用遠程醫療及相關護理科技提升服務質素。同時,社聯亦與業界、政府、創科企業與機構合作,設計和引進款式與功能愈來愈貼合居家應用的產品和方案,幫助社區上的老友記、殘疾人士與照顧者得到適切支援,靈活自主地生活,實踐居家安老和家居復康。

其中一款產品是本地有份參與研發的便攜式自助醫學成像設備。該設備主要針對肝、肺、腎等疾病的早期篩查和慢性疾病管理,用家可透過自行管理成像掃描,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和預防性篩查。

此外,還有煤氣智能控制器,可連接至爐具,用戶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監測爐具狀態,有需要時可遙距緊急關火,亦具備離家警報及智能時間掣功能,有助提升長者自行煮食的信心及家居安全,不怕「無記性」忘記熄火。

這些創新貼地的樂齡科技產品都在今個星期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2」展出。今年博覽有180多個參展單位展出超過700款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數目為歷屆之冠。博覽設有五大特色主題館,涵蓋遠程居家照護、出行輔助、智慧城市、照護食及藝術科技,全面地讓公眾體驗樂齡科技如何融入「醫」、食、住、行及工作中每個生活環節。博覽開放至星期六(5/11),免費入場!活動網站:https://gies.hk

 

圖片: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2」歡迎公眾參觀
圖片: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2」歡迎公眾參觀
Tag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