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智慧健康生活

發布日期: 2022-11-03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随着人口高龄化,加上疫情催化了创新科技于社会服务的应用,乐龄科技产品和技术近年不断推陈出新,本地创科企业亦尝试投入相关的研发工作,协助院舍应用远程医疗及相关护理科技提升服务质素。同时,社联亦与业界、政府、创科企业与机构合作,设计和引进款式与功能愈来愈贴合居家应用的产品和方案,帮助小区上的老友记、残疾人士与照顾者得到适切支持,灵活自主地生活,实践居家安老和家居复康。

其中一款产品是本地有份参与研发的便携式自助医学成像设备。该设备主要针对肝、肺、肾等疾病的早期筛查和慢性疾病管理,用家可透过自行管理成像扫描,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和预防性筛查。

此外,还有煤气智能控制器,可连接至炉具,用户透过手机应用程序监测炉具状态,有需要时可遥距紧急关火,亦具备离家警报及智能时间掣功能,有助提升长者自行煮食的信心及家居安全,不怕「无记性」忘记熄火。

这些创新贴地的乐龄科技产品都在今个星期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22」展出。今年博览有180多个参展单位展出超过700款来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乐龄科技产品及应用方案,数目为历届之冠。博览设有五大特色主题馆,涵盖远程居家照护、出行辅助、智慧城市、照护食及艺术科技,全面地让公众体验乐龄科技如何融入「医」、食、住、行及工作中每个生活环节。博览开放至星期六(5/11),免费入场!活动网站:https://gies.hk

 

图片: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22」欢迎公众参观
图片: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22」欢迎公众参观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