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與運動結合

發布日期: 2021-11-01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東京奧運與殘奧港隊表現耀眼,令全城掀起體育熱潮。今屆更是首次有電視台直播殘奧賽事,引起市民關注殘疾人士的運動需要。其實,不少科研公司已在發展運動訓練器材,於本周三開始一連四日的樂齡科技博覽也將展出多項科技運動器材,包括滑雪、標槍、單車及輪椅運動項目(輪椅籃球和輪椅劍擊),讓公眾即場試玩。

有別於市面的運動遊戲,這些器材搭配科技運動系統,可用於家居運動時作健康監測。把系統應用至復康服務機構、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層面的話,更可便利同工為服務使用者安排運動訓練,甚至舉辦跨單位的大型運動會,打破空間、天氣的限制,推動長者和殘疾人士普及運動。

現時已有一些復康機構試用科技打破環境限制,善用用樂齡科技舉辦科技運動體驗活動,讓殘疾學員發揮潛能,在疫情下盡情做運動、保持健康身心,同工更可藉數據記錄,掌握學員的身體狀況及復康進度。

除了「互動體驗運動場」主題館,樂齡科技博覽同時設有「智慧城市 優質服務」、「跌倒預防及偵測」及「樂齡美食市集」主題館,並會舉行一系列特色活動及公眾講座,如復康科技普及運動日、輪椅籃球示範等。歡迎讀者親臨體驗樂齡科技,免費入場。網址:https://gies.hk/

文章刊於2021年11月2日《AM730–蔡海偉網誌》

復康機構為殘疾學員舉辦科技運動體驗活動
復康機構為殘疾學員舉辦科技運動體驗活動
Tag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