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科技与运动结合

發布日期: 2021-11-01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东京奥运与残奥港队表现耀眼,令全城掀起体育热潮。今届更是首次有电视台直播残奥赛事,引起市民关注残疾人士的运动需要。其实,不少科研公司已在发展运动训练器材,于本周三开始一连四日的乐龄科技博览也将展出多项科技运动器材,包括滑雪、标枪、单车及轮椅运动项目(轮椅篮球和轮椅剑击),让公众即场试玩。

有别于市面的运动游戏,这些器材搭配科技运动系统,可用于家居运动时作健康监测。把系统应用至复康服务机构、长者及残疾人士院舍层面的话,更可便利同工为服务使用者安排运动训练,甚至举办跨单位的大型运动会,打破空间、天气的限制,推动长者和残疾人士普及运动。

现时已有一些复康机构试用科技打破环境限制,善用用乐龄科技举办科技运动体验活动,让残疾学员发挥潜能,在疫情下尽情做运动、保持健康身心,同工更可藉数据记录,掌握学员的身体状况及复康进度。

除了「互动体验运动场」主题馆,乐龄科技博览同时设有「智慧城市 优质服务」、「跌倒预防及侦测」及「乐龄美食市集」主题馆,并会举行一系列特色活动及公众讲座,如复康科技普及运动日、轮椅篮球示范等。欢迎读者亲临体验乐龄科技,免费入场。网址:https://gies.hk/

文章刊于2021年11月2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复康机构为残疾学员举办科技运动体验活动
复康机构为残疾学员举办科技运动体验活动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