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的政策和相關指引分享 

簡介

在過往,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的模式在社福機構並不普遍,很 多機構根本沒有WFH的政策。但由2020年的肺炎疫情開始,不少機構都是第一 次安排員工WFH。相信疫情不會在短期內結束,WFH可能都不時會再次實行。不過,人力資源部是否已經為機構準備好WFH的政策和指引呢?學院特邀請到香港鐵路有限公司(MTR)公司安全總經理何世傑教授、工程師向大家介紹MTR的做法,以及達信風險管理及保險服務(香港)有限公司暨萊達保險顧問有限公司企業部董事蔡雅翠女士分享在WFH情況下僱主就《僱員補償條例》的相關事項及額外保障保險,希望為大家帶來一些點子和方向。

內容

  • MTR如何計劃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
  • WFH期間,什麼是僱主可能忽略的職安健事項?
  • MTR制訂WFH的政策及實際執行時的挑戰和個案分享
  • 《僱員補償條例》在WFH情況下的理解、適用範圍和詳細說明
  • 適用於社福界的額外保障保險      

*歡迎與來自其他機構的參加者交流,分享人力資源的最新動向及資訊!

詳情

活動編號: HRC2020-03
日期: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時間: 1430-1730 (3小時)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NGO人力資源經理會會員 (如有餘額,亦歡迎其他NGO員工参加)

*請按此查閱申請加入NGO人力資源經理會的詳情,與更多人力資源同工交流及會面!
語言: 粵語 (以英語輔助)
[費用全免
截止報名: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以傳真或電郵報名

 
 

網上報名

 

**因應疫情發展,為免申請受到延誤,請儘量使用網上平台報名(institute.hkcss.org.hk/login/)。如欲以郵寄方式報名,請將已填妥的報名表格透過電郵 ([email protected]) 傳送至HKCSS Institute。感謝!

分享嘉賓

何世傑教授、工程師
安全總經理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公司

 

蔡雅翠女士
企業部董事
達信風險管理及保險服務(香港)有限公司暨
萊達保險顧問有限公司

 

 

 

【《競爭條例》簡介與涉及人力資源之議題】

競爭事務委員會(委員會)代表李曉亮大律師及余愷賢女士分享《競爭條例》(條例)要旨,包括:立法原意、主要原則、行為守則等。

 

查閱更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