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HK Logo

「香港長者友善社區」源於世界衞生組織於2007年出版的「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建設指南」,並以此作為長期計劃,鼓勵全球各地城市一起參與。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響應有關呼籲,於2009年起與長者服務機構全力策動,在地區層面鼓勵長者積極參與,共建長者友善社區,並在2010年開始舉辦「長者友善措施致意行動」,鼓勵社會各界在推行政策、措施或提供服務和產品時,考慮長者友善的原則,加強市民對長者友善社區的認識。

今屆致意行動共有38個項目分別獲得彩星獎、卓越彩星大獎、銅星獎、金星獎及持續推動大獎,項目涵蓋不同行業及性質,包括地區小鋪、學校、商業機構、慈善基金會、社團、社企及法定團體等等,當中涉及來自34間機構、130個由長者服務單位及長者作出的提名。可按此下載得獎名單,了解各得獎項目長者友善政策、措施、服務或產品的重點。頒獎典禮已於2021年3月25日舉行,除了頒發證書,亦有得獎團體、提名的長者服務單位及長者,分享推動長者友善的心得。

頒獎典禮大合照
頒獎典禮大合照

 

可以在此重溫頒獎典禮:

(1) 頒發獎項儀式 

(2) 得獎者及提名人士分享 (此分享環節由香港公益金資助) 

 

查詢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服務發展 (長者服務)

電話:2876 2409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