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傷殘及行動不便的人士需要使用輪椅代步,現時香港有超過9萬人出行時需要使用輪椅。有見及此,社聯於世界各地搜羅不同的出行輔助工具及輪椅,並於「樂齡科技博覽及高峰會」展出,為殘疾人士、照顧者及社福界從業員提供一些出行新點子,希望透過樂齡科技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參與博覽的大學老年學系學生容小姐指,「樂齡科技」是可持續發展的科技,因為世界上及香港的長者人口越來越多,更加需要樂齡科技協助,令到長者的生活更加便利,融入社區。另一位同學林先生表示,他之前試過推輪椅的活動,的確在凹凸不平及起伏的地面上,輪椅是很容易翻車,但在「樂齡科技博覽及高峰會」中接觸到的電動輪椅或是防翻車的輪椅,他便覺得這些科技對照顧者來說是很好的幫助。

其一位博覽的照顧者鄧先生說:「看到特色輪椅巡禮,我看到很多國家的產品,方便到所有輪椅使用者,看到很多先進的科技出現,對我們照顧日後坐輪椅的長者,會十分方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