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体伤残及行动不便的人士需要使用轮椅代步,现时香港有超过9万人出行时需要使用轮椅。 有见及此,社联于世界各地搜罗不同的出行辅助工具及轮椅,并于「乐龄科技博览及高峰会」展出,为残疾人士、照顾者及社福界从业员提供一些出行新点子,希望透过乐龄科技提升他们的生活质素。

参与博览的大学老年学系学生容小姐指,「乐龄科技」是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因为世界上及香港的长者人口越来越多,更加需要乐龄科技协助,令到长者的生活更加便利,融入小区。 另一位同学林先生表示,他之前试过推轮椅的活动,的确在凹凸不平及起伏的地面上,轮椅是很容易翻车,但在「乐龄科技博览及高峰会」中接触到的电动轮椅或是防翻车的轮椅,他便觉得这些科技对照顾者来说是很好的帮助。

其一位博览的照顾者邓先生说:「看到特色轮椅巡礼,我看到很多国家的产品,方便到所有轮椅用户,看到很多先进的科技出现,对我们照顾日后坐轮椅的长者,会十分方便。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