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開始,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的社福機構亦受影響,包括相繼有員工/院友確診或懷疑個案,需進行原址隔離;亦有機構管理的設施被當局徵用作檢疫/隔離設施。另一方面,機構亦採取了不同的措施以應對疫情,包括提供有限度的服務、安排員工在家工作等。

上述種種情況均涉及機構的風險管理;業界對於不同保險在疫情下保障的範疇亦相當關注。一方面機構作為僱主需對員工及服務使用者履行謹慎責任(duty of care),確保他們得到合適的保障,另一方面亦要因應政府當局(包括社會福利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及法例要求採取不同的防疫措施,同時也要平衡維持服務、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支援的需要。

業界在疫情當中亦累積了寶貴的經驗,使各項的風險管理及應對措施更趨完善。本會將舉行「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風險管理」分享會,以促進業界分享應對疫情的良好實踐,匯聚經驗,為日後可能出現的第四波疫情作好準備,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9:30 – 11:45

方式︰「Zoom」網上會議(會議連結將於參加者登記後以電郵發出)

對象︰機構主管、服務單位主管、行政及風險管理人員

語言︰廣東話

報名︰請按此於網上報名

內容︰請參閱附件

有意參加者請於11月30日(星期一)或之前透過上述連結報名。如對網上報名及參加辦法有疑問,請致電 2876-2459 與葉麗斯女士聯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