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开始,全球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香港的社福机构亦受影响,包括相继有员工/院友确诊或怀疑个案,需进行原址隔离;亦有机构管理的设施被当局征用作检疫/隔离设施。另一方面,机构亦采取了不同的措施以应对疫情,包括提供有限度的服务、安排员工在家工作等。

上述种种情况均涉及机构的风险管理;业界对于不同保险在疫情下保障的范畴亦相当关注。一方面机构作为雇主需对员工及服务使用者履行谨慎责任(duty of care),确保他们得到合适的保障,另一方面亦要因应政府当局(包括社会福利署、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及法例要求采取不同的防疫措施,同时也要平衡维持服务、为服务使用者提供支援的需要。

业界在疫情当中亦累积了宝贵的经验,使各项的风险管理及应对措施更趋完善。本会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风险管理」分享会,以促进业界分享应对疫情的良好实践,汇聚经验,为日后可能出现的第四波疫情作好准备,详情如下︰

日期︰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时间︰上午9:30 – 11:45

方式︰「Zoom」网上会议(会议连结将于参加者登记后以电邮发出)

对象︰机构主管、服务单位主管、行政及风险管理人员

语言︰广东话

报名︰请按此于网上报名

内容︰请参阅附件

有意参加者请于11月30日(星期一)或之前透过上述连结报名。如对网上报名及参加办法有疑问,请致电 2876-2459 与叶丽斯女士联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