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於1992年議決將每年123日定為「國際復康日」,推動傷健共融的理念至全球每一角落。香港復康聯會和社聯,連同特區政府與相關團體,由1993年開始積極響應「國際復康日」,今年已踏入第28年。受疫情的影響,「2020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改攝影片,並在網上播放,讓各位傷、健朋友保持社交距離,同心抗疫之餘,亦可以一起參與復康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今年「國際復康日」的主題是「殘疾人士普及運動」,運動的好處多不勝數,對身心健康有很大裨益,對殘疾人士之言,運動既可增強身體機能、自信心和擴闊社交網絡之餘,亦可發揮他們的運動興趣和潛質。 

香港輪椅籃球代表隊成員及香港傷殘青年協會會員Kent說:「當初是四肢健全,對人生充滿希望,但突然因為生病令自己失去條腿,心情很壞,對將來感到十分徬徨。後來在殘疾朋友介紹下玩了輪椅籃球,我一接觸就愛上了。因為輪椅籃球是團體運動,很多與別人互動的機會,在輪椅籃球中,我做到帶氧運動,令身體變得強壯健康。」 

各界在社會不同層面積極推動平等共融的訊息,經過多年努力,社會大眾愈來愈重視殘疾人士的權利,香港復康聯會和社聯再次多謝政府、十八區區議會、地區組織、商界及海洋公園多年來的鼎力支持同參與,合力宣揚 「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訊息。 

詳情 http://www.jointcouncil.org.hk/chi/latest-news-detail.php?n=1&c=1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