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致力促成產品誕生 並將樂齡科技帶到社區

 

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右四)、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右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議員(左三)主持閉幕典禮。
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右四)、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右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議員(左三)主持閉幕典禮。

【新聞稿 2017年6月18日】「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今天(6月18日)圓滿結束,一連三日吸引逾 43,000 人次入場參與各項活動,包括公眾人士、業內人士、學者等,親身感受和體驗樂齡科技對長者及照顧者生活帶來的方便與好處。

是次博覽暨高峰會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聯合主辦,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在閉幕禮致辭時表示:「今次活動其中一個最大得著是認識了很多新朋友與有心人,包括本地、外地、政府內、商界、科研界、設計界,我們共同建立了一個充滿活力的網絡。雖然展期完結,但我們的任務還未完結,我們會繼續承傳及發揚這個網絡,將樂齡科技帶到社區,同時引發更多有志者研發合適的產品及服務給我們的老友記,而這亦是社聯未來的重點工作,為長者的福祉努力。」

由專家、學者及業界人士主持多個主題演講、專題討論、以及逾20場工作坊及研討會,分享他們推動樂齡科技的經驗,並就人口高齡化為社會帶來的機遇與挑戰發表見解,為公眾帶來具啟發性的新知;而參加者亦透過工作坊,了解到更多較專門的長者科技產品及服務。

一連兩天於高峰會舉行的「港未來.實驗營」為展會另一焦點。逾150名「未來社會工程師」以「社區。營造。安老」為題,就「醫、食、住、行」方面提出了具體、創新的營商方案,長遠讓長者擁有更優質、更便利的生活。

樂齡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是次博覽會展出了多項嶄新的長者科技及發明,讓公眾親身感受這些產品如何改善長者及其照顧者的生活質素,社聯將辦多個後續活動,對象分為幾個群組:

首先是年輕人,社聯會同「機電工程署」合作,在今年7月至11月為中小學生及機電青少年大使舉辦工作坊及探訪活動,了解長者的需要,鼓勵他們運用創意及機電知識構思創新的智能家居及生活項目,便利長者的日常生活,同時建立社區關愛文化。

另一項目是針對科研項目而設計,於今年10月聯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香港科技園公司」,以至商界伙伴合作推動一個名為「Silver Innovator」的項目,為深具創意的點子提供起動基金及支援,希望最終促成八項樂齡科技產品或服務面世。

同時,為了令公眾認識樂齡科技,會在未來一年和社區團體合作,將樂齡科技產品於全港八至十個區作巡迴展出,做好公眾教育工作。至於一些從未引入香港的科技產品,社聯會邀請社會服務機構試用,聽取他們的意見,了解如何將產品本地化,從而能夠協助機構改善服務流程及效率。

關於「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是香港首個有關長者科技的大型博覽會,於2017年6月16至1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博覽會佔地約5,000平方米,雲集116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展出的產品及服務涵蓋生活各個範疇,包括醫療保健、家居設計、食物、個人衞生和護理、數碼通訊及提升活動能力等,部份更首次於香港亮相;高峰會包括多場專題論壇,及超過20節的工作坊及研討會。

– 完 –

下載活動圖片(檔案為壓縮檔Zip,請以軟件解壓)

圖片說明:

圖片GIES1
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右四)、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右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議員(左三)主持閉幕典禮。

圖片GIES2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會研究將樂齡產品本地化,以協助社福機構改善服務流程及效率。

圖片GIES3
博覽及高峰會圓滿結束,社聯會將樂齡科技帶到社區

傳媒查詢: 
俊念傳訊顧問有限公司  鄧伊庭小姐 
電話:9754 1356 / 2804 2388 
電郵:[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陳敏婷小姐    
電話:2876 24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