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致力促成产品诞生 并将乐龄科技带到社区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右四)、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右三)、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罗范椒芬议员(左三)主持闭幕典礼。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右四)、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右三)、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罗范椒芬议员(左三)主持闭幕典礼。

【新闻稿 2017年6月18日】「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今天(6月18日)圆满结束,一连三日吸引逾 43,000 人次入场参与各项活动,包括公众人士、业内人士、学者等,亲身感受和体验乐龄科技对长者及照顾者生活带来的方便与好处。

是次博览暨高峰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联合主办,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在闭幕礼致辞时表示:「今次活动其中一个最大得着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与有心人,包括本地、外地、政府内、商界、科研界、设计界,我们共同建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网络。虽然展期完结,但我们的任务还未完结,我们会继续承传及发扬这个网络,将乐龄科技带到社区,同时引发更多有志者研发合适的产品及服务给我们的老友记,而这亦是社联未来的重点工作,为长者的福祉努力。」

由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主持多个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以及逾20场工作坊及研讨会,分享他们推动乐龄科技的经验,并就人口高龄化为社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发表见解,为公众带来具启发性的新知;而参加者亦透过工作坊,了解到更多较专门的长者科技产品及服务。

一连两天于高峰会举行的「港未来.实验营」为展会另一焦点。逾150名「未来社会工程师」以「社区。营造。安老」为题,就「医、食、住、行」方面提出了具体、创新的营商方案,长远让长者拥有更优质、更便利的生活。

乐龄科技发展一日千里,是次博览会展出了多项崭新的长者科技及发明,让公众亲身感受这些产品如何改善长者及其照顾者的生活质素,社联将办多个后续活动,对象分为几个群组:

首先是年轻人,社联会同「机电工程署」合作,在今年7月至11月为中小学生及机电青少年大使举办工作坊及探访活动,了解长者的需要,鼓励他们运用创意及机电知识构思创新的智能家居及生活项目,便利长者的日常生活,同时建立社区关爱文化。

另一项目是针对科研项目而设计,于今年10月联同「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香港科技园公司」,以至商界伙伴合作推动一个名为「Silver Innovator」的项目,为深具创意的点子提供起动基金及支援,希望最终促成八项乐龄科技产品或服务面世。

同时,为了令公众认识乐龄科技,会在未来一年和社区团体合作,将乐龄科技产品于全港八至十个区作巡回展出,做好公众教育工作。至于一些从未引入香港的科技产品,社联会邀请社会服务机构试用,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如何将产品本地化,从而能够协助机构改善服务流程及效率。

关于「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是香港首个有关长者科技的大型博览会,于2017年6月16至18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博览会占地约5,000平方米,云集116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展出的产品及服务涵盖生活各个范畴,包括医疗保健、家居设计、食物、个人卫生和护理、数码通讯及提升活动能力等,部份更首次于香港亮相;高峰会包括多场专题论坛,及超过20节的工作坊及研讨会。

– 完 –

下载活动图片(档案为压缩档Zip,请以软件解压)

图片说明:

图片GIES1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右四)、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右三)、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罗范椒芬议员(左三)主持闭幕典礼。

图片GIES2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会研究将乐龄产品本地化,以协助社福机构改善服务流程及效率。

图片GIES3
博览及高峰会圆满结束,社联会将乐龄科技带到社区

传媒查询:
俊念传讯顾问有限公司  邓伊庭小姐
电话:9754 1356 / 2804 2388
电邮:[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陈敏婷小姐    
电话:2876 2469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