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1947年成立,1951年成為法定團體,多年來積極推動香港社會福利服務發展,並且與時並進,由最初的救濟工作發展至今天的多元化服務,社聯一直與政府、機構會員和公民社會緊密合作。

隨著經濟及社會發展,民生所需亦不繼改變,公共設施不斷增加及改善,社會福利服務變得多元化,滿足不同市民的需要。

為了帶動一個具影響力、彼此合作、靈活創新的社會服務界,社聯藉著成立75周年,重新檢視我們的定位和工作,勾劃未來的策略藍圖,當中訂定三個策略發展方向,包括:「同行共創」、「善用科技」、「人才發展」,期望透過不同界別的伙伴合作,更有效地應對社會議題,為巿民提供更優質的社會服務。

透過三個策略方向,期望與政府、商界、及其他不同界別為香港社會創造福祉,以至協助提升巿民的幸福感,當中如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是整個社會必須堅負的責任。

為此,社聯昨日(15/2)以「凝聚 ∙ 共建」為主題,舉辦「社聯會議暨香港社會服務巡禮2023」,吸引業界及合作伙伴超過7,500人次參加,集合不同持份者的智慧和真知灼見,洞察重要的社會議題,共同創建具社會效益的解決方案,一同為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而努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