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的愛心麵包

發布日期: 2023-12-12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年逾七旬的陳伯參與一項社區計劃,加入愛心團隊擔任「運包員」,早上將新鮮麵包送到自助麵包機,再派給有需要的長者。即使陳伯看盡人生百態,每看到長者十分珍惜手中麵包,甚至說一個麵包可抵一餐飯,難免有點心悒。他說自己雖幫不上大忙,但也可幫小忙,盡量協助有需要的人士。

營運計劃的機構將擴展服務至元朗區的過渡性房屋項目,聘請長者與弱勢社群負責製作與運送「愛心麵包」,藉此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扶助經濟有困難的弱勢社群。

事實上,社區有許多熱心公益的人士和機構,致力解決社區需要,亦結成互助網絡。這些很有意義的工作未必能由政府服務覆蓋,民間和企業的支持顯得非常重要。連同以上的愛心麵包項目,今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繼續與社聯合作,資助由27個社福機構負責的30個社區項目,共撥款1,800萬,預計將有13萬人受惠。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今年的重點是關顧長者,活出豐盛頤年;同時協助青少年全人發展以面對未來挑戰。此外,兩個年齡組群也有互動,推動跨代共融,例如有服務計劃培訓青年為財務大使,為長者度身訂做財務教育,增強他們對管理財務資源的信心,過程中也建立青年和長者之間的跨代溝通。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旗艦活動「滙豐香港社區節」將於12月17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活動以「禮澤香港 A Gift for Hong Kong」為主題,設有攤位遊戲、手作工作坊、舞台表演節目、超大型打卡裝置及創科展覽。本年度新增「漂玩具活動」,歡迎大家攜同二手玩具前來交換其他心儀玩具,一起推動惜玩文化。

文章刊於2023年12月12日《AM730–蔡海偉網誌》

(圖片說明:「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持30個社區項目)
(圖片說明:「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持30個社區項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