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伯的爱心面包

發布日期: 2023-12-12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年逾七旬的陈伯参与一项社区计划,加入爱心团队担任「运包员」,早上将新鲜面包送到自助面包机,再派给有需要的长者。即使陈伯看尽人生百态,每看到长者十分珍惜手中面包,甚至说一个面包可抵一餐饭,难免有点心悒。他说自己虽帮不上大忙,但也可帮小忙,尽量协助有需要的人士。

营运计划的机构将扩展服务至元朗区的过渡性房屋项目,聘请长者与弱势社群负责制作与运送「爱心面包」,藉此创造就业机会,同时扶助经济有困难的弱势社群。

事实上,社区有许多热心公益的人士和机构,致力解决社区需要,亦结成互助网络。这些很有意义的工作未必能由政府服务覆盖,民间和企业的支持显得非常重要。连同以上的爱心面包项目,今年「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继续与社联合作,资助由27个社福机构负责的30个社区项目,共拨款1,800万,预计将有13万人受惠。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今年的重点是关顾长者,活出丰盛颐年;同时协助青少年全人发展以面对未来挑战。此外,两个年龄组群也有互动,推动跨代共融,例如有服务计划培训青年为财务大使,为长者度身订做财务教育,增强他们对管理财务资源的信心,过程中也建立青年和长者之间的跨代沟通。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旗舰活动「汇丰香港社区节」将于12月17日(星期日)上午11时至下午4时于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活动以「礼泽香港 A Gift for Hong Kong」为主题,设有摊位游戏、手作工作坊、舞台表演节目、超大型打卡装置及创科展览。本年度新增「漂玩具活动」,欢迎大家携同二手玩具前来交换其他心仪玩具,一起推动惜玩文化。

文章刊于2023年12月12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图片说明:「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支持30个社区项目)
(图片说明:「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支持30个社区项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