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病人身軀穩定性會因腦部受損而變得較差,從而影響坐姿、步姿以及四肢控制能力。而過去治療師需要以人手檢測他們的坐姿及四肢控制能力,而復康訓練亦比較單一。

因此,香港耀能協會由意大利引進樂齡科技產品「視覺回饋身軀平衡訓練儀」(Tecnobody Balance Trunk Easy),為中風人士進行檢測及復康訓練,並將結果數據化,例如:透過儀器的視覺回饋,令治療師及患者可以知道身軀位置,左右承力是否對稱。讓治療師、患者及其家屬了解身體狀況及訓練成效。

同時,試用產品的長者表示,復康訓練過程有趣,願意投入當中,相信可以提升訓練成效。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將於11月22至25日假灣仔會展舉行,屆時公眾人士可以體驗約380款便利長者、復康人士及照顧者生活的產品,包括:不同的健康護理產品。如果您對「樂齡科技」及居家安老有興趣,就唔好錯過啦,免費入場。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8」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A-1B

展覽日期及時間:

11月22日(四) 11:00-19:00

11月23、24日(五、六) 10:00-19:00

11月25日(日) 10:00-17:00

網址 https://gies.hk/

Tag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