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特別設有特色主題館「出行輔助體驗館」,社聯將主題館化身城市大街小巷,又設有鐵路車站、巴士及的士等場景,讓長者及照顧者在不同場景試用輔助出行器具,例如:電動助行器、摺疊輪椅、電動輪椅、助推或自推模式的輪椅等,模擬日常出行。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的團隊包括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職業治療師、社工及護士等亦有在場指導長者及照顧者,如何選擇合適的輔助出行器具及提供照顧小貼士。

照顧小貼士:

「照顧者在日常使用輔助出行器具或幫助輪椅使用者作轉移時,我們建議他們先接受照顧者訓練,避免因為專注照顧身邊的親友,而在轉移的時候弄傷自己。」香港紅十字會一級職業治療師(臨床督導)黎嘉銘 Martin說。

「照顧者或者輔助出行器具使用者,在出行前也應該評估自己的能力,如需要可以有多一個人陪伴,令出行更為安全。」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一級職業治療師黃佩欣 Yan說。

短片製作:Fluid

Tag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