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闖里程 – 啟迪及支援青少年發展

置地公司夥拍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攜手合作推行「立志闖里程」計劃,期望為居住於油尖旺及深水渉區劏房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多元化支援活動,擴展他們的視野及生活體驗,啟迪他們的成長及發展向上流動。

本計劃由2021年11月開始,為期約兩年半,並與服務油尖旺及深水渉區的社會服務機構及提供專門服務的社會服務機構共同合作,預計服務超過1,000位居住於劏房的青少年及其家庭。

主題

內容

一、教育課程

為缺乏學習動機及家庭資源的青少年提供創意學習、學科增潤等課程,刺激學習興趣。

二、社交聯繫

透過各項興趣及生活體驗,擴闊青少年的視野,建立自信,認識自我潛能的不同可能性。

三、家庭關係

支援家長親職技巧,並透過不同的戶內及戶外親子及自我認識活動,建立親子關係。

四、健康生活

為居住在狹小空間的劏房家庭提供飲食及身心健康的知識,強調注意健康的重要性。

五、職志發展

提供生涯規劃與職業導向等體驗,啟發青年個人成長發展。

 

本計劃現正展開第二階段招募,誠邀機構參與成為地區合作伙伴機構,招募及支援計劃參加者。計劃詳情如下:

受惠對象:居住於劏房家庭的青少年(9至18歲)及其家長

受惠總人數:1,000人

服務區域:深水埗及油尖咀

推行日期:2022年下旬至2024年上旬

 

地區機構的角色及工作:

  1. 協助宣傳計劃,識別及招募服務地區內符合資格之青少年及家長
  2. 與提供主題活動的服務機構溝通舉辦活動日期及制定活動時間表
  3. 提供指導和協助參加者揀選適合其發展需要的活動
  4. 跟進參加者的出席進度及對參加者參與計劃後的觀察
  5. 提供場地支援(因應所揀選的活動之埸地需要與主題活動承辦機構協商)
  6. 每年需組織最少一次劏房家庭探訪/義工活動予該企業伙伴義工
  7. 協助及配合進行計劃評估工作

 

資助:每位參加者需於上述主題一至四每項主題均參與並完成最少一項活動,及完成總節數不少於30節的活動;完成計劃者將獲得課程證書,以茲鼓勵。每名完成跟進的個案資助額約為港幣$3,600。總資助額以累積成功個案計算。

 

通告全文

計劃介紹

意向書

 

提交申請:

如有興趣成為地區伙伴機構,請填妥附件之意向書及遞交最近2年的機構財務報告(2019-202020-21以供計劃審閱及參考。請於20221121(星期一)或之前,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本會職員會根據意向書之內容適時與相關機構聯絡及跟進。

如有任何垂詢,歡迎與本會職員聯絡:

沈小姐(電話:2876-2482;電郵:[email protected] ) 或

游小姐(電話:2876-2468;電郵:[email protected] )

 

期待您們的參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