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啟航」– 社區體驗及義工活動計劃

 

「立志啟航」計劃是由一名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贊助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統籌,與葵涌區中學校長會及觀塘區學校聯會緊密合作,旨在幫助生於貧窮家庭而有潛能的葵涌區及觀塘區中學生,使他們建立奮發精神及力爭上游的信心,通過教育改變命運。本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是安排學生參與由機構舉辦的不同類型活動,以擴闊視野及了解香港不同的社會服務,使他們能發揮助人之精神。 

本計劃由2023年9月開始,為期一學年(2023-2024學年),並與服務葵涌區及觀塘區的社會服務機構共同合作,預計將會服務超過150位計劃學生。

活動項目

內容

一、多元化活動及工作坊

讓學生可從中培養團體合作精神及學習不同知識,讓學生發掘學習興趣和擴闊社交圈子。

二、社區體驗及義工活動準備工作坊

透過準備工作坊令學生了解義工的定義和服務內容,同時模擬不同情況,使學生可有充分準備。

三、社區體驗及義工活動

讓學生參與義工服務,從中發揮自己所長和幫助別人的精神,提升自信心。

四、個別指導及關懷

為計劃學生提供個別及小組輔導,檢討活動目標,了解學生想法和記錄需關注的事項。

 

本計劃即將展開2023-2024校內學年招募,誠邀機構成為合作伙伴機構之一。計劃詳情如下:

項目推行日期:2023年9月至2024年7月 (2023-2024學年)

服務區域:葵涌區及觀塘區

服務對象:葵涌區及觀塘區中學之「立志啟航」計劃學生

 

伙伴機構的角色及工作:

  1. 增強學生對社會議題之認識
  2. 提供機會予學生籌備項目或策劃社會服務
  3. 啟發.指導及生涯規劃輔導學生
  4. 與社聯負責職員保持緊密溝通 
  5. 每間伙伴機構有機會被委託提供多於一間中學的服務。(每間學校最少5位學生,最多20位學生。學生來自中三至中六)

 

資助:每間機構需為上述活動一至三,各舉辦並完成至少兩次;及為上述活動四,舉辦並完成至少四次;每個完成跟進學生個案的資助額為港幣$3,000 (分兩次發放)。總資助額以累積成功個案計算。

 

計劃介紹 

請按此

 

提交申請:

如有興趣成為合作伙伴機構,請填妥附件之表格,供計劃審閱及參考。請於2023414(星期五)或之前,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

如未有於5月31日前收到任何回覆,則視為落選。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本會職員聯絡:

陳先生( 電話:2876-2490;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林先生( 電話:2864-2903;電郵: [email protected] )

 

期待您們的參與!

 

按此下載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