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启航」– 社区体验及义工活动计划

 

「立志启航」计划是由一名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赞助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统筹,与葵涌区中学校长会及观塘区学校联会紧密合作,旨在帮助生于贫穷家庭而有潜能的葵涌区及观塘区中学生,使他们建立奋发精神及力争上游的信心,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本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是安排学生参与由机构举办的不同类型活动,以扩阔视野及了解香港不同的社会服务,使他们能发挥助人之精神。

本计划由2023年9月开始,为期一学年(2023-2024学年),并与服务葵涌区及观塘区的社会服务机构共同合作,预计将会服务超过150位计划学生。

活动项目

内容

一、多元化活动及工作坊

让学生可从中培养团体合作精神及学习不同知识,让学生发掘学习兴趣和扩阔社交圈子。

二、社区体验及义工活动准备工作坊

透过准备工作坊令学生了解义工的定义和服务内容,同时模拟不同情况,使学生可有充分准备。

三、社区体验及义工活动

让学生参与义工服务,从中发挥自己所长和帮助别人的精神,提升自信心。

四、个别指导及关怀

为计划学生提供个别及小组辅导,检讨活动目标,了解学生想法和记录需关注的事项。

 

本计划即将展开2023-2024校内学年招募,诚邀机构成为合作伙伴机构之一。计划详情如下:

项目推行日期:2023年9月至2024年7月 (2023-2024学年)

服务区域:葵涌区及观塘区

服务对象:葵涌区及观塘区中学之「立志启航」计划学生

 

伙伴机构的角色及工作:

  1. 增强学生对社会议题之认识
  2. 提供机会予学生筹备项目或策划社会服务
  3. 启发.指导及生涯规划辅导学生
  4. 与社联负责职员保持紧密沟通
  5. 每间伙伴机构有机会被委托提供多于一间中学的服务。(每间学校最少5位学生,最多20位学生。学生来自中三至中六)

 

资助:每间机构需为上述活动一至三,各举办并完成至少两次;及为上述活动四,举办并完成至少四次;每个完成跟进学生个案的资助额为港币$3,000 (分两次发放)。总资助额以累积成功个案计算。

 

计划介绍

请按此

 

提交申请:

如有兴趣成为合作伙伴机构,请填妥附件之表格,供计划审阅及参考。请于2023414(星期五)或之前,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如未有于5月31日前收到任何回复,则视为落选。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与本会职员联络:

陈先生( 电话:2876-2490;电邮: [email protected]) 或

林先生( 电话:2864-2903;电邮: [email protected] )

 

期待您们的参与!

 

按此下载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