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於劏房的低收入家庭,除了面對經濟困難及狹小空間的限制外,子女個人發展、家庭成員關係及健康等方面亦需要較長期支援。有見及此,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現正與一企業伙伴策劃一項以青少年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劏房家庭支援服務計劃,為期2年(分為兩學期),期望透過五大主題活動導向,與伙伴機構攜手為居住於劏房家庭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多元化活動,以擴展他們生活體驗及視野,爭取向上流動的機會。

現誠邀機構參與本計劃成為伙伴機構,為計劃參加者設計及提供一個或多個主題的活動。計劃詳情如下:

受惠對象:居住於劏房家庭的青少年(9至18歲)及其家長
受惠總人數:1,000人(每年約500人)
服務區域:深水埗及油尖旺
計劃預計推行日期:2021年下旬至2023年下旬

主題活動包括五個導向:(所有主題活動內容須由伙伴機構直接制定及執行,外購服務不獲考慮)

一、教育課程

學科增潤課程、趣味學習

二、社交聯繫

透過各項興趣體驗以增加青少年的對外視野及溝通能力 (包括體育、藝術、義工訓練、戶外訓練活動等)

三、家庭關係

親子活動、家長支援

四、健康生活

培養個人或家庭身心健康

五、職志發展

啟發個人成長發展、生涯規劃與職業導向等 (主要對象為中四至中六學生)

 

為幫助有興趣申請的機構瞭解需提供之活動內容,社聯將於6月17日下午舉行一場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4時半至5時半

形式:網上會議Zoom

語言:廣東話

報名:請按 (成功登記者將於截止報名日期後收到網上會議安排的詳情)

網上簡介會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上午11時正

提交申請:
如有興趣成為伙伴機構,請填妥附件之意向書及遞交最近2年的機構財務報告(2018-19及2019-20)以供計劃審閱及參考。請於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或之前,電郵至游小姐 (電郵:[email protected] )。

如有需要,本會職員會根據意向書之內容適時與相關機構聯絡及跟進。

附件:

通告全文

意向書回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