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一直舉辦「實證為本的社會工作研究沙龍」活動,旨在與社福業界和相關的持分者分享社會工作研究,除了互相探討進行與社會發展或個別社群福祉相關研究的進路及設計外,也藉活動與參加者思考相關研究對政策及服務發展帶來的啟示。

社會設計及「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強調以人為本,與社福界的價值如出一轍。把「設計思維」融入和應用於民生及社福議題研究上,了解社會及社群的真實需要,把意念轉化成行動,提出有效解決各種社會問題的方案,正正是社會設計的目的。

社聯特別邀請了李宇軒博士擔任是次研究沙龍嘉賓,講解以「設計思維」進行研究的方法和社會設計工具(social design toolkit),分享不同的社區案例,以及與社福界合作的經驗,希望能為服務單位計劃服務及進行相關政策倡議帶來新啟示。

沙龍的詳情如下﹕

日期﹕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3:00至4:30

地點﹕ZOOM線上研究沙龍

講者﹕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副教授李宇軒博士

語言﹕粵語

 

如有意參加,請於2021年2月22日或之前於網上報名。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876-2425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羅小姐聯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