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一直举办「实证为本的社会工作研究沙龙」活动,旨在与社福业界和相关的持分者分享社会工作研究,除了互相探讨进行与社会发展或个别社群福祉相关研究的进路及设计外,也藉活动与参加者思考相关研究对政策及服务发展带来的启示。

社会设计及「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强调以人为本,与社福界的价值如出一辙。把「设计思维」融入和应用于民生及社福议题研究上,了解社会及社群的真实需要,把意念转化成行动,提出有效解决各种社会问题的方案,正正是社会设计的目的。

社联特别邀请了李宇轩博士担任是次研究沙龙嘉宾,讲解以「设计思维」进行研究的方法和社会设计工具(social design toolkit),分享不同的小区案例,以及与社福界合作的经验,希望能为服务单位计划服务及进行相关政策倡议带来新启示。

沙龙的详情如下﹕

日期﹕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时间﹕下午3:00至4:30

地点﹕ZOOM在线研究沙龙

讲者﹕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李宇轩博士

语言﹕粤语

 

如有意参加,请于2021年2月22日或之前于网上报名。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2876-2425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与罗小姐联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