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2023_banner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23啟動日

涵蓋更多學系 鼓勵跨界合作 共創社會價值

合共80位大學生將於完成培訓後展開160小時實習旅程
合共80位大學生將於完成培訓後展開160小時實習旅程

【新聞稿2023616日】一年一度的「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下稱計劃)今日正式開展。計劃由花旗集團贊助及主辦,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旨在透過為本港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鼓勵他們於社會服務機構發揮所長,加強他們的企業社會責任意識,培育他們成為關心社會的人才。今年,除了繼續有來自工商管理學系的同學參加外,計劃擴展至三個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藝術設計及社會影響評估學系,為更多就讀不同學科的大學生提供實習良機,報名反應熱烈。

合共80位本地大學生將於本月完成培訓,並於暑期前往40間社會服務機構實習,協助機構推展各項社區項目。服務對象多元化,包括低收入人士、長者、小童、殘疾人士、少數族裔等不同群體,亦有環境保育及社會企業等。

在計劃啟動日,花旗商業銀行香港區主管郭炬廷表示:「花旗一向致力在我們服務的社區發揮正面影響,與此計劃的宗旨不謀而合。參與計劃的非牟利機構涵蓋不同社會需要。透過實習機會,這群未來領袖得以運用他們的知識和技能,以新思維和創意,為實習機構作出貢獻。在此,衷心感謝我們的長期合作夥伴—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為年輕人提供這個回饋社會的平台。」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踏入第13年,我非常榮幸能夠見證這個計劃的不斷發展和成長。此計劃目的是為了讓不同學科的實習生可獲得社會體驗活動的經歷,在非牟利機構和社企完成實習,進一步了解社會需要。我們相信,來自不同學科背景的同學們,畢業後能在不同領域各展所長,並於工作上發揮社會洞察力,創造共享價值,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我寄語所有參與今年實習計劃的同學,能夠從中獲得豐富的經驗和收穫,並為各位未來的職業生涯種下商社合作的種子。」

計劃自2010年推行至今,已踏入第13周年,共惠及逾900位學生,並得到超過400間非牟利機構和社企支持及11間大專院校推動。

花旗商業銀行香港區主管郭炬廷於計劃啟動日致歡迎辭
花旗商業銀行香港區主管郭炬廷於計劃啟動日致歡迎辭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鼓勵同學在機構實習時發揮所長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鼓勵同學在機構實習時發揮所長

– 完 –

 

關於花旗集團

花旗集團是機構客戶的卓越銀行夥伴,涵蓋其跨境服務需要,亦是財富管理的全球領導者之一,以及於美國本土市場提供個人銀行服務的主要銀行。花旗集團在近160個國家及地區為企業、政府、投資者、機構及個人客戶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有關花旗集團其他資料,請瀏覽網站 http://www.citigroup.com | Twitter:@Citi |
LinkedIn: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 | YouTube:www.youtube.com/citi |
Facebook:www.facebook.com/citi  

關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為法定團體,致力帶動一個具影響力、彼此合作,靈活創新的社會服務界,並透過跨界別協作,與各持份者同行共創。社聯現時有超過500個機構會員,其服務單位遍布全港,為市民提供優質社會服務。社聯的「共創 Co-Creation」團隊通過注入不同背景和觀點的持份者積極參與,以創新方法應對不同社會議題。

有關社聯其他資料,請瀏覽網站 https://www.hkcss.org.hk/ |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KCSS1947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hkcss1947

查詢詳情,請聯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花旗集團

企業傳訊及公共事務部

鍾穎恆

Tel: 2962 3218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