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班超級英雄,總會有一個聯盟!正如香港其中超過470間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背後的聯會組織正正就是社聯!

社聯,全名係「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講到社聯的核心能力,就一定是連繫來自社福界同各個界別的英雄,攜手解決社會棘手問題。社聯工作範疇多元化,致力推動業界服務創新,服務對象涵蓋老中青,同時亦會就不同議題進行深入研究,客觀分析,向政府倡議改善政策。社聯極具前瞻性,憑著多年來的經驗累積,主動發掘及深入分析社會問題,提供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促進官商民合作,充分發揮牽頭作用!

其中一個例子是香港現正面臨人口急速高齡化的情況,預計去到2033年,每3位市民就有1位是長者。社聯同商界以及政府合作,去外國考察汲取先進經驗,並引進各式「樂齡科技」的產品及服務,增加各界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引發社會討論關注。透過跨界別協作,推動「樂齡科技」的教育、政策發展及於社會服務的應用,提升長者生活質素,為高齡化社會做好準備。

見到市民生活得到改善,社聯同業界會繼續努力,共同締造關懷的社會。有關社聯的工作真的太多了,想了解更多,請即登上我們的網站 https://www.hkcss.org.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