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年1月4日】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正式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委聘為協創機構,牽頭並夥同9間協作伙伴機構,負責設計、建立及營運一個可容納各方參與的「樂齡科技平台」,旨在推動樂齡科技的發展和應用,以促進香港樂齡科技生態系統的發展。這個項目於2021年1月1日開展,為期三年。

樂齡科技平台將涵蓋(一)知識庫、(二)網絡建設和能力提升、(三)顧問服務、樂齡科技產品本地化和測試支援,以及(四)效益評估等四項基本功能。

社聯業務總監陳文宜女士說:「我們很高興參與這個項目,社聯一直致力推動樂齡科技發展,除了過去幾年舉辦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外,還嘗試引進一些適合本港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服務,今次建立的樂齡科技平台將進一步開拓本地生態,把科研、應用和巿場連結一起,能夠協助業界廣泛應用樂齡科技。我們期待與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協作伙伴合作,通過連結及推動供求雙方的持份者參與,促進跨界別伙伴合作關係,發揮協同效應,從而改善長者和殘疾人士的生活質素,並為他們的照顧者、家庭和服務機構提供支援。」

9間協作伙伴機構分別為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 Limited、基督教靈實協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復康科技中心、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達信風險管理及保險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以及香港大學護理學院。

 

查詢

電話:3611 8311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