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藥個案日趨複雜,前線同工面對的服務對象非常多元化。濫藥服務單位,以至青少年服務單位的同工都可能會遇到濫藥男同性戀者的服務對象,大家少不免需要在「Chemsex / Chem Fun」、同性關係、男男性接觸行為 (MSM)、愛滋病等議題上為他們提供準確資訊和支援,要讓他們願意接受服務的話,友善的服務環境和合適介入手法缺一不可。

為提升同工於處理上述個案的知識及技巧,社聯將舉辦工作坊,由經驗豐富的同工帶領參加者認識男同性戀者的濫藥原因,以及如何形造「友善」的服務環境和有效地針對他們的濫藥行為作出介入,提升參加者提供服務的信心和能力。活動詳情如下﹕

濫藥服務實務工作坊﹕與男同志同行

日期﹕2022年8月24日 (三)
時間﹕下午2:30 – 5:00
地點﹕網上Zoom平台 (Zoom連結將於活動前透過電郵提供)

費用﹕免費

對象﹕濫藥服務同工、有需要接觸濫藥個案的同工

語言﹕廣東話

分享嘉賓﹕
– 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計劃主任
鄒恒女士

– 關懷愛滋項目經理
李啟龍先生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PS33 Hero – MSM支援服務計劃主任
林珮詩女士

 

請於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或之前按此於網上登記。成功報名者將於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收到電郵確認報名及Zoom連結。如有查詢,請致電2876-2466與葉先生聯絡。多謝垂注。

附件﹕

1. 通告
2. 流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