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 | 共學

 

「抗爭與抗疫下的心理創傷」網上工作坊

 

由抗爭到抗疫,我們經歷了很多強烈的情緒,身心靈也承受著不同程度的傷痛。衝突和暴力場面讓我們感到不安和無助,不同的政見撕裂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再加上疫情帶來的焦慮和恐慌,讓我們對未來失去焦點和希望。本工作坊將介紹何謂心理創傷,增加大家對服務對象的敏銳度、及早辨識和增強面對的能力。

 

工作坊內容:

1. 集體創傷和心理創傷

2. 背負創傷人士的特質

3. 受創傷後的身心反應

4. 怎樣協助受創傷的人士安穩身體及心靈

5. 怎樣避免二次受創

6. 聯繫自身內在面對逆境的力量

 

講者:

■ 何綺蓮女士(香港明愛臨床督導主任)

■ 高妙思女士(香港明愛賽馬會心泉發展中心資深身心靈輔導顧問)

按此講者簡歷

 

日期: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2:00至5:00

地點:透過Zoom軟件於網上進行

對象:社工、教師、教牧同工及輔導人員

名額:40(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全免

報名:網上報名成功登記人士將收到附有登入資料的電郵通知)

查詢:[email protected] (鄧小姐)

 

■ 備註■ 

1. 工作坊當日,請參加者預備一件能夠安穩心靈及帶給你力量的物件與大家分享。

2. 工作坊期間,請勿錄影、錄音或拍攝。

3. 參加者請於工作坊進行期間打開鏡頭,以促進與主持人及其他參加者之互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港講訴 Time to Heal」計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港講訴 Time to Heal」計劃,以「同行.共學.療癒」為題,希望與社群同行面對世局轉變,連結人才和資源回應社會需要,處理心理、精神創傷,築起一個促進家庭及社會對話的空間。

 

計劃提供不同心理情緒支援服務,支援在 #社會運動 #新型肺炎疫情 下心理及精神受創的人。

► 計劃詳情 ► www.timetoheal.org.hk

 

電話/whatsapp: +852 90102980 | 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電郵:
[email protected] |
Faceboo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