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去年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 委聘成立樂齡科技平台,以推動本港樂齡科技的發展及應用。

香港樂齡科技生態系統發展,極其需要各持份者共同參與。面對香港缺乏樂齡科技產品本地化和測試支援工作,樂齡科技平台正著力建構一個產品本地化和測試支援基地,希望有助加快產品推出市場。

樂齡科技平台現誠邀各長者及殘疾人士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單位,以及安老、康復服務院舍及日間中心的參與將於2022年5月份舉辦的活動,共創產品本地化和測試支援基地。

  1. 「樂齡科技生活體驗區」線上主題產品演示工作坊
  2. 新一輪院舍及日間中心的產品測試簡介會

 

「樂齡科技生活體驗區」線上主題產品演示工作坊

樂齡科技平台將於2022年5月13日舉行「樂齡科技生活體驗區」線上主題產品演示工作坊,邀請符合主題(用於社區照顧的行動輔具)及適合測試產品供應公司進行演示,讓為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社區照顧及支援的服務單位認識及更了解產品,同時可提供意見反饋。

 

日期: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3時至6時

形式:

Zoom(登入連結將會稍後電郵至成功報名的參加者)

工作坊流程

 

14:50 – 15:00

登入

15:00 – 15:15

「樂齡科技生活體驗區」簡介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經理(長者創新及科技)梁敏儀女士

15:15 – 18:00

主題產品演示

(所有參加者將於活動前收到產品簡介資料,並須於活動即時填寫產品意見問卷調查)

按此報名登記(截止報名日期:2022512日)

新一輪院舍及日間中心的產品測試簡介會

樂齡科技平台的其中一個重要工作範疇是就主題產品在從事長者或復康服務的院舍或中心作測試研究,發展及作測試流程要點記錄,並整合有關經驗,確認及編定可行的方案,作為日後其他測試的依據。

平台於去年開展了三個主題測試研究,分別爲:

  • 日常生活活動(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 陪伴機械人(Companion Robot);
  • 跌倒偵測及預防(Fall Detection & Prevention)- 無線傳感床墊/床褥(Wireless Bed Sensor / Mattress);及
  • 健康監測(Health Monitoring)- 無線生命表徵檢測器(Wireless Health Monitoring Equipment)。

面對長者及殘疾人士服務各種資源所限,院舍及日間中心在營運上會面對不少挑戰,根據業界意見,平台整合了「願望清單」,為2022年度及2023年度挑選另外七個主題,陸續開展第二及第三輪測試研究。

因此樂齡科技平台現舉辦新一輪的產品測試簡介會,向有興趣的供求雙方代表介紹,並招攬合作伙伴,內容包括: 

  1. 已選取的七個測試主題 
  2. 測試流程及產品選取原則 
  3. 機構加入成為試點場地的要求 

日期: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3時正至4時45分

形式:

Zoom(登入連結將會稍後電郵至成功報名的參加者)

簡介會流程   

 

14:50 – 15:00

登入

15:00 – 16:30

  • 樂齡科技平台簡介及供求雙方在產品測試中的角色及項目甄選過程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總經理(長者創新及科技)郭家豐先生

  • 科技產品進入測試前的準備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復康科技中心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梁顯利生物工程教授 鄭永平教授

  • 服務單位如何成為測試點  

基督教靈實協會 行政總裁辦公室高級行政經理 姚穎恩女士 

  • 設計測試與數據收集  

香港大學護理學院 助理教授 張懿德博士 

  • 顧問服務如何配合測試支援

待定

16:30 – 16:45

問答環節 

按此報名登記(截止報名日期:2022519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我們的項目主任 羅先生 黃女士聯絡(電話:3611 831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多謝垂注!

 

附件:

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