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疫情高峰時,醫療系統負擔非常大,確診院舍長者及殘疾人士需要進行原址檢疫,為院舍帶來很大壓力,例如:院舍沒有駐院醫生如何處理治療病人等。因此,部分院舍在社聯的支援下,與提供遠程醫療服務的公司借用了數套樂齡科技「遙距醫療系統」。醫生透過視像會診,指示院舍護士使用精密的視像診斷器,檢查病人即時的血氧飽和度、脈搏、聽心肺、看耳窩、喉嚨等身體狀況,以協助斷症及開藥。

其中一間應用了「遙距醫療系統」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其護士主任伍九嫺說:「其中一位院友初步確診,他一向呼吸都不是太順暢,需要用氧氣機,如果氧氣比較少時,血氧含量會下降,當時我們聯絡到一位醫生做視像會診,病人接駁遙距醫療系統,醫生有連續性的維生指標及資訊參考,在等待救護車的12至13小時當中,醫生不斷監察病人的血含氧量,決定供氧是加或是減,同時指示我們護士需要提供什麼舒緩劑,最終經救護車送院友去醫院,得到適當治療。」

應用樂齡科技寄語

伍姑娘指經過第五波疫情之後,每間院舍都需要提升隔離設施。當提升隔離設施時安裝了遙距醫療系統,不只是新冠疫情,將會在未來院舍應對不同的傳染病時,提供很大的幫助。

如院舍對應用樂齡科技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樂齡科技平台聯絡

網站:https://GTPlatform.hk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3611 83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