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遠程服務

發布日期: 2023-11-16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經歷三年新冠疫情和斷斷續續的防疫隔離措施,日常生活有很大改變,即使現已復常,個人對健康防護亦較以往上心,而各行各業也引入新科技確保業務能在不同情況下運作,社會服務界也不例外,善用資訊和遠程科技是大勢所趨,能為服務使用者持續提供適切服務,例如為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復康訓練。

社聯積極參與其中,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合作推出「遠程復康訓練平台試驗計劃」,結合不同產品的特性,治療師為服務使用者安排復康訓練,按著平台的影片及功能,進行各種肢體復康訓練、認知訓練、健康及步態監察,治療師亦可進行實時線上諮詢及監察訓練過程,同時記錄進度。現時已經有8間機構參與使用「遠程復康訓練平台」,未來兩年治療師將會為超過500位用家安排復康訓練。

參與的職業治療師指平台能快捷地將復康訓練數據作出對比,從而了解訓練成效。至於服務使用者亦說復康運動融入遊戲有助提升參與動機,配合遠程服務讓他們不受時地限制也能持續進行訓練。

本月23日至26日於灣仔會展舉行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3」亦設有特色主題館介紹「遠程復康訓練平台」,模擬居家場景,展示服務使用者如何透過一站式平台,運用安裝於家中的七款樂齡科技及應用程式,與身在機構單位的治療師互動︰遠程健康監測、遠程諮詢、遠程認知及復康訓練。此外,博覽雲集超過200個參展單位,展出近800款來自本港和世界各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歡迎公眾入場參觀。網址 https://gies.hk/

文章刊於2023年11月15日《AM730–蔡海偉網誌》

(圖片說明:遠程復康訓練平台)
(圖片說明:遠程復康訓練平台)

 

 

Tag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