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機構的健康之道 - NGO機構健康評估網上問卷平台現已推出社聯及社會服務機構認同機構的健康運作對機構的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早於2012年已在麥肯錫公司(香港)的協助下為8間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機構「驗身」。為加強推廣機構健康的重要性,在麥肯錫公司(香港)的啟發下,社聯與香港大學賽馬會睿智計劃(ExCEL3)特別開發一個更適用NGO 的機構健康評估概念 — 『NGO 機構健康評估』(NGO Organizational Health Assessment) (OHA), 除說明了NGO 也可應用麥肯錫的機構健康概念外,也修改了架構中的一些指標,提出了建立NGO機構健康的基本實踐。社聯於2018年邀請了5間社會服務機構為更新了的評估架構進行試驗,用以測試更新了的評估是否能更能給予機構可靠及有用的數據,以作提升機構健康之用。歷時半年的數據收集及分析已於2019年年初完成。為推動機構健康及可持續發展,及使更多有興趣的社會服務機構可利用OHA為機構驗身或以其概念進行改善,社聯現於學院內推出OHA專案,內容包括不同的訓練課程及分享會,以及可免費使用的OHA網上問卷供會員機構參考使用。

OHA專案目的

  • 在社福界推動機構健康概念
  • 為機構提供健康評估工具推動機構有依據地檢視機構狀況及推動機構發展
  • 建立機構健康圖譜作標杆分析供業界參考

如欲了解更多OHA問卷平台之登記及參加細節:

  1. 可瀏覽HKCSS Institue網站
  2. 聯絡Tony (2864 2972)或Peter (2876 247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