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發揮創意攜手開拓「樂齡科技」

「樂齡科技顯愛心」2018頒獎禮暨展覽

大合照
大合照

【新聞稿2019131日】「樂齡科技顯愛心」由機電工程署(機電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贊助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配合機電、科技及科學知識,構思滿足長者生活需要的樂齡科技設計,提升長者及其照顧者的生活質素,同時提升業界從業員的工作效率,以回應人口高齡化全球重大議題。

比賽分小學組、初中組及高中組,參賽隊伍以「樂齡科技在社區 長幼共融樂安居」為主題提交設計方案。參賽隊伍除獲邀出席於去年11月舉辦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外,社聯亦安排超過30場科技活動,讓學生們進一步學習科技知識及了解長者的日常生活,從而設計出適合長者需要的產品。今次比賽有來自43間學校合共72隊參賽隊伍,經過兩輪評審後,選出9組優勝隊伍。

頒獎典禮暨展覽於今日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行,署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太平紳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鄭麗玲博士,以及香港賽馬會高級慈善事務經理黃玉華女士擔任頒獎嘉賓,與各評、家長及老師一同見證各得獎隊伍的創新意念。同場亦設有展覽介紹各得獎隊伍之設計方案,分享他們的設計理念。為延續比賽的創意氛圍,鼓勵隊員和同學繼續改進意念,大會將為得獎學校安排到校創新科技工作坊並贈送相關教學器材以供學生繼續研習之用。

樂齡科技在社區長幼共融樂安居

社聯業務總監鄭麗玲博士表示:「今次的參賽經驗對同學們來說只是一個起點,期望他們可以保持對長者的關懷之心以及研發樂齡科技的興趣,繼續改進他們的意念。我們亦會與不同持份者商討,希望不久將來,長者及照顧者就能購置和享用他們的作品。」

創新科技設計提升長者生活質素

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太平紳士總結致辭時亦提到:「各位年輕參賽者積極運用常識和科技,創造出新穎及具創意的作品。創新及科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路向,期望年輕參賽者將來為香港未來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 完 –

下載:

「樂齡科技顯愛心」2018得獎作品簡介

活動圖片

 

傳媒查詢:

機電工程署 黃敬威先生3757 6231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2876 247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