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 (中大腦神經科) 於本年10月7日舉辦的「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HK-MoCA) Train-the-Trainer 證書培訓工作坊」(HK-MoCA Train-the-Trainer Certificate Workshop),由於反應熱烈,經已滿額。現將於2022年12月2日加開一場,即日開始接受報名。

工作坊的目的是培訓社工及有關的醫護專業人員,讓他們掌握使用HK-MoCA的專業技巧並應用於其專業服務。在工作坊中測驗考獲合格之學員,將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頒發之「結業證書」,以證明已接受由中大腦神經科舉辦的培訓,能勝任於HK-MoCA 的應用,及可於任職的機構或單位內教導其他同事,使機構能更有效率地及早識別和篩選認知障礙症患者。

工作坊詳情請按此參閱有關通告。

有興趣參與的同工請於2022年10月21日或以前,按此於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中大腦神經科團隊收到報名後會於2022年10月28日或以前發出電郵通知,安排付款程序及確定參加者的報名。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895 3968與中大腦神經科團隊聯絡。

 

工作坊安排如下:

日期:

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時至10時(晚上6時30分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講學堂

對象:

社工及醫護專業人員;或有意學習使用HK-MoCA的NGO 同工

工作坊內容:

  1. 講解HK-MoCA及HK-MoCA 五分鐘版的使用方法
  2. 如何使用與年齡及教育水平有關的常模分數
  3. 分享HK-MoCA 及HK-MoCA五分鐘版的替換版本(Alternate Version)
  4. 分享CMMSE與HK-MoCA及HK-MoCA五分鐘版的分數轉換方法

費用: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港幣$500 (63折)
其他人士: 港幣$800
開始報名日期: 2022年9月30日
截止報名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