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招聘平台「U-Links」

發布日期: 2024-03-27

U-Links banner

 

“各位大專同學,如果你係到心思思,想趁住仲讀緊書嘅時候開始累積將來畢業之後有用嘅工作經驗;搵一份兼職工作補貼生活開支;同時間希望抽課餘時間去幫助弱勢社群,貢獻社會。怕自己太多心? 你唔需要擔心,「U-Links」將會一次過滿足你三個願望。”

 

社聯透過嶄新的招聘平台「U-Links」連繫本地大專院校、大專學生、及社會服務機構。計劃有別於一般實習機會,我們邀請了不同社會服務機構,以僱主和僱員關係為有意投身社會服務的學生提供兼職工作機會。社聯期望透過U-Links:

  1. 讓學生能夠及早親身體驗社會服務工作,發掘自己對社會服務的熱誠,認清個人發展路向;
  2. 為學生提供實習以外的工作經驗,讓機構為未來的社會服務人力資源進行人才培訓;
  3. 學生亦可於真實工作環境中學習與不同專業人士合作,藉此裝備自己及加強自身競爭力,幫助同學縮短於畢業後的工作適應期;
  4. 加深參加學生對不同弱勢社群的認識及了解,從而促進社會共融;並
  5. 加強機構與大專院校的聯繫。

工作表現良好的兼職學生或會於畢業後獲服務單位直接聘請成為正職員工,學生所提供的人力資源亦為社會服務業界長期以來面對的人手緊張帶來緩解之效。

 

“仲諗? 點諗都係畢業之後做個有相關工作經驗嘅 fresh grad 好過喇!”

 

計劃內容

Flow Chart

 

第一階段(適用於社會科學學系)

推行時間

第一階段(社會科學學系)

  • 由2023年6月開展

工作範疇

涵蓋長者服務、兒童及青少年服務、家庭及社區服務、及復康服務

招募對象

正於本地就讀社會科學學系相關學科(文憑 / 高級文憑/ 副學士/ 學士/ 碩士)大專學生

參與院校
(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伍倫貢學院、香港能仁專上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樹仁大學、聖方濟各大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都會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院

薪酬

  • 正就讀文憑 /高級文憑 / 副學士學位學生(時薪 $80)
  • 正就讀學士學位 / 碩士學位學生(時薪 $110)

登記表格

按此登記

>>> 第一階段參與機構列表及職位空缺 <<<

** 職位空缺表中的學歷要求「社會科學學科」包括所有社會科學學系相關學科。

 

第二階段(適用於護理學系、物理治療學系及職業治療學系)

推行時間

第二階段(護理學系、物理治療學系及職業治療學系)

  • 由2024年2月開展

工作範疇

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

招募對象

正於本地就讀﹕

  • 護理學系(高級文憑/ 學士學位)學生
  • 物理治療學系(學士學位)學生
  • 職業治療學系(學士學位)學生*

參與院校

*暫時只與香港都會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以試驗模式開展,歡迎有興趣參與第二階段的學院向社聯查詢。

薪酬

  • 正就讀護理學高級文憑學生(時薪 $80)
  • 正就讀護理學系/ 物理治療學系/ 職業治療學系學士學位學生(時薪 $100)* 2024327日起生效

登記表格

按此登記

>>> 第二階段參與機構列表及職位空缺 <<<

** 職位空缺表中的學歷要求「所有護理學系學生」包括所有資歷的護理學學生。

 

常見問答

問 (1):機構會否有最低工作時數要求?

答 (1):機構清楚各位同學仍然在學,部分同學或需要進行實習及考試以致可工作時數有限,故此,只要同學主動與機構溝通提供穩定的可工作時間,機構可以為同學提供彈性。個別機構及服務單位或會註明工作時間,同學可自行參閱。

 

問(2):如何得知職位空缺的更新?

答(2):為更新計劃空缺,社聯會不定期把各機構之職位空缺資料除下,並上載更新版本,供求職同學參閱。可參考各機構職位空缺表上方的更新日期

 

 

查詢方法

如有個別院校希望社聯為學生額外舉辦實體簡介會,歡迎與我們聯絡。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2864 2996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林先生聯絡。如有機構或院校欲了解更多詳情,希望參與此計劃為學生提供寶貴的兼職工作機會,亦歡迎向我們查詢以了解更多詳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