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展才能 讓殘疾人士綻放異彩

 

【新聞稿2018年12月1日】為推廣「傷健共融、萬眾一家」的訊息,香港復康聯會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會)自1993年起已牽頭響應每年12月3日由聯合國所定的「國際復康日」。今年聯會聯同有關政府部門、十八區區議會、復康機構及殘疾人士組織等舉辦慶祝活動,以「殘疾人士藝術」為主題舉辦展藝花車巡遊,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擔任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

聯會邀請十八區的傷、健朋友一同參與展藝花車巡遊。在雙層開蓬巴士的引領下,加上復康巴士、易達巴士、易達橋車及星群的士組成的「無障礙巡遊車隊」,由灣仔作為起點,途經旺角、深水埗、沙田,並於樂富作終點站,沿途安排展能藝術表演,包括匡智成人步操樂團、黑暗劇場及香港展能藝術會青葉藝術家的歌唱表演,喻意殘疾人士不因限制,阻礙他們參與社會及表現才華的機會,向大眾宣揚「傷健齊心  萬眾一心」的精神,鼓勵市民平等對待殘疾人士,共同締造一個多元共融的社會。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兼國際復康日籌委會主席張偉良先生表示,「國際復康日」已踏入第26周年,經過多年努力,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權利的支持已經不斷提升。他感謝各政府部門、十八區區議會、贊助團體和地區組織多年以來的鼎力支持和參與,讓「國際復康日」連串慶祝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共同推動傷、健人士互相了解及彼此接納。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殘疾人權利公約》(《公約》)不但具體列明了各項有關殘疾人士的基本權利,更強調殘疾人士充分參與社會,並鼓勵他們積極發聲,體現平等自由的精神。往後,聯會會繼續致力推動及倡議落實《公約》的政策及措施,讓各項福利及民生議題,能照顧殘疾人士的需要,以及全面考慮殘疾人士的基本權利,並會繼續積極與十八區區議會和地區團體衷誠合作,為殘疾人士福祉出一分力。期望社會各界繼續關注與殘疾人士相關的權益議題,共同實踐「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精神。

下載活動相片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高級經理        曾志康先生2864 2982 / [email protected]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2876 2474 /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