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外洩防護管理工作坊

現今通訊科技以至相關應用軟件及程式不斷以高速發展,令資訊更有效快捷方便地得到傳送,但同時亦令敏感資料被外洩的風險上升。尤其疫情下遙距工作已成為新常態,機構同工在辦公室以外處理工作,不論是個人資料、機構文件、以至CCTV片段,都潛在重要資料外洩的風險。近年亦不時發生因不小心或不當處理及傳送檔案造成資料外洩的個案,因此,機構對資料外洩防護 (Data Loss Protection, DLP) 的管理工作絕對不容忽視。

在日常的工作中,一些敏感資料有必要授權員工使用,例如社工常有機會接觸服務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人事部員工必需處理所有機構同事的個人及薪酬資料;會計部員工需要管理機構的財務資料;以至各部門所管有的各種機密文件等,但機構往往難以控制員工如何使用這些敏感資料。當員工有權去使用這些資料時(如:讀取、修改等),很容易透過不同渠道將資料帶走(如:打印、外置硬碟儲存、互聯網、電郵、即時通訊程式傳送、截屏等)。對機構來說,要全面控制敏感資料的使用,是十分困難的。

資訊科技資源中心將於2022年12月14日舉辦「資料外洩防護管理工作坊」,目的為加強機構了解資料外洩防護管理之重要性、如何透過防護工具或方案協助防止資料外洩、認識及比較市場上提供之方案的功能與特點。本工作坊將以Zoom方式於線上舉行,並邀請了香港雁飛科技有限公司 (Coworkshop Solutions) 的專家為大家作詳細講解及提供個案分享。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機構同工踴躍報名參與。

 

👉🏻 請按此進入網上報名登記 👈🏻

 

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3:00 – 4:30
方式︰   以Zoom方式在線進行  (會議連結將於12月12日以電郵發放給已報名的同工)
對象︰    機構管理人員、資訊科技以及前線同工
語言︰    粵語
費用︰    全免

 

👉🏻 請按此進入網上報名登記 👈🏻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2922-9290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