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Green Radar

高速的網路發展令們得以暢通無阻地攝取網上無盡的資訊,但同時亦帶來各種資訊安全問題,而當中網絡釣魚電郵是近年十分常見的保安事故源頭,直接透過機構同工的電郵使用,輕易對機構的內部網絡作出攻擊以及竊取資訊。

 

網絡釣魚電郵 (Phishing Email) 是由網路黑客向收件者發出高度仿冒的電子郵件,郵件內容會誘導受害者點擊連結至假冒網站,或下載病毒或木馬程式,以盜取個人或機構保密資料,如電郵、機構電腦系統、以至銀行等之帳戶及密碼,最終令個人甚至機構蒙受損失。

 

據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 (HKCERT) 2021年的年度報告顯示,中心於2021年處理之7,725宗保安事故中,佔48%與網絡釣魚有關,比較以往4年數字亦顯示有增長趨勢,可見問題不容忽視。由於網絡釣魚大多透過電郵使用作出攻擊,所以機構提高同工對網絡釣魚電郵的防範意識亦相當重要。

 

資訊科技資源中心將於2022年7月20日舉辦「網絡釣魚電郵之防範及保安應對工作坊」,目的為加強機構了解防範網絡釣魚電郵之重要性、認識如何透過模擬攻擊測試員工對釣魚電郵的防範意識、以及機構如何應對有關之保安事件。本工作坊將以Zoom方式於線上舉行,並邀請了劍達(香港)有限公司 (Green Radar) 的專家為大家作詳細分享。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機構同工踴躍報名參與。

 

👉🏻 請按此進入網上報名登記 👈🏻

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   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3:00 – 4:30
方式︰   以Zoom方式在線進行  (會議連結將於7月18日以電郵發放給已報名的同工)
對象︰   機構管理人員、資訊科技以及前線同工
語言︰   粵語
費用︰   全免

 

👉🏻 請按此進入網上報名登記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