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復康日2017

發布日期: 2017-12-03

IDDP2017 Banner

廿五周年慶祝典禮暨傷健全城「拼」

「十八區關愛僱主」頒獎

 

【新聞稿2017123日】為推廣「傷健共融、萬眾一家」的訊息,香港復康聯會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聯會) 自1993年起每年慶祝12月3日聯合國「國際復康日」。適逢「國際復康日」 廿五周年,今年以「傷健共融」為主題,邀請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女士擔任今日開幕禮的主禮嘉賓,舉行「傷健全城『拼』」,由超過500位來自十八區的傷、健朋友合作拼砌一幅過萬呎的拼圖。拼圖圖案為國際復康日的標誌,由兩個站在天秤的人形圖案組成,代表傷、健人士均享有平等機會。典禮亦表揚聘請殘疾人士就業的關愛僱主。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兼國際復康日籌委會主席張偉良先生表示,「國際復康日」 連串慶祝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全賴各政府部門、十八區區議會、贊助團體和地區組織多年以來的鼎力支持和參與,共同推動傷、健人士互相了解及彼此接納。聯會希望透過 「傷健全城『拼』」萬尺大型拼圖及「十八區傑出共融社區推廣計劃」等活動,向公眾人士展示十八區過去25年推廣傷健共融的工作及成果,提高公眾人士對殘疾議題及傷健共融的關注及認識。

此外,為推動本港殘疾人士就業,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舉辦第十屆「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鼓勵更多僱主聘用殘疾人士及提高公眾對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認同。自2008年舉辦首屆表揚計劃以來,關愛僱主的人數不斷上升,由2008年的20個獲嘉許的僱主,上升至今年196個,包括127間商業機構、38間非政府機構及31間社會企業。獲連續10年或以上特別大獎的十八區關愛僱主共3間機構,而獲連續5年或以上特別大獎的十八區關愛僱主共85個,包括48間商業機構、23間非政府機構及14間社會企業。反映愈來愈多企業和機構願意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而殘疾人士的工作權利和能力亦受到各方的認同和肯定,令人鼓舞。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殘疾人權利公約》(《公約》)不但具體列明了各項有關殘疾人士的基本權利,更強調殘疾人士須充分參與社會,鼓勵他們積極發聲,體現平等自由的精神。往後,聯會會繼續致力推動及倡議落實《公約》的政策及措施,讓各項政策都能照顧殘疾人士的需要,以及全面考慮殘疾人士的基本權利,並會繼續積極與十八區區議會和地區團體合作,為殘疾人士福祉作出努力。蔡先生期望社會各界繼續關注與殘疾人士相關的權益議題,共同實踐「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精神。

-完-

補充資料:

「十八區傑出共融社區推廣計劃」

2017年為「國際復康日」25週年誌慶,為了繼續推廣傷健共融的訊息及提高社會人士對地區推廣工作的認識及支持,聯會首次舉辦「十八區傑出共融社區推廣計劃」。希望透過表揚傑出的共融社區推廣計劃,宣揚平等及和諧的社會,並讓地區傷健共融的軟、硬件措施及環境得到持續的發展及改善。同時透過分享傑出的實踐經驗,提升公眾人士及各持份者對殘疾議題的關注,並鼓勵更多地區人士及團體參與推廣工作。

得獎地區:

金獎:南區 – 傷健樂繽紛共融在南區

銀獎:北區 – 推廣發展—社區共融教育計劃

銅獎:元朗區 – 「友福同聚」社區傳統技藝共融計劃及「友福同聚」之綠色關愛計劃

優異獎:大埔區 – 和諧號@大埔 – 社區共融計劃

優異獎:中西區 – 才藝樂融融藝坊 -「畫出真我」藝術繪畫小組及藝坊

 

下載活動相片 1

下載活動相片 2

「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得獎名單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