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

與醫聯合力推出「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

組織外展隊為居家長者及殘疾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

 

【新聞稿2022年3月13日】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今日宣布,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讓社聯夥拍香港醫學組織聯會(醫聯)推出「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下稱「計劃」),安排外展團隊上門為未曾接種任何新冠疫苗的居家、行動不便的長者與殘疾人士接種疫苗。

是次計劃將由醫生、護士及關懷大使組成外展隊,為經評估身體狀況合適的居家的長者及殘疾人士免費提供科興 (克爾來福) 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在第一劑疫苗接種後,外展隊會按政府指引,為他們完成接種第二及第三劑疫苗。計劃即將於3月下旬展開工作,預計服務10,000名長者及殘疾人士。

社聯、醫聯及協辦團體已招募註冊醫生、護士及關懷大使參與計劃,並繼續招募醫生參與。我們每次出隊均會有醫生在場,護士負責為計劃參加者接種疫苗。關懷大使則負責登記和更新參加者的疫苗接種記錄,及協助看顧參加者接種後的身體狀況。

社聯主席陳智思先生說:「衷心感謝滙豐銀⾏慈善基金鼎力支持,與社聯、醫聯及其他醫療組織與社福機構攜手合作,支援居家不良於行的長者及殘疾人士接種疫苗。面對第五波疫情嚴峻,我呼籲長者及殘疾人士盡快接種疫苗,以減低出現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信在社會各界並肩同行下,我們定能走出疫境,看見曙光。」

香港醫學組織聯會榮譽會長勞思傑醫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及社聯合作,擴大外展疫苗接種範圍,服務困在家中的殘疾和弱勢市民,特別是社區的長者。他們迫切需要我們的關懷和支持,以增強他們對這種具高度傳染性和威脅生命的病毒的免疫力。每一針都尤關重要,上門接種服務現時是最關鍵和急需。」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先生表示:「疫情至今,眾多個案和研究已經證明,接種疫苗可以減低確診後患上重症的機會,因此,必須確保長者和傷健人士都受到疫苗的保護。透過與社福機構和醫護團體合作,我們在短時間內迅速行動,推出『計劃』。滙豐是香港社區的一部分,無論順境、逆境,大家互相支持、互勵互勉。」 

同時,我們感謝各社福機構支持,並鳴謝以下協辦團體參與是次計劃:

愛多醫療服務有限公司

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

基督教靈實協會

香港老年學會

醫護誠信同行

東華學院

Wraparound Healthcare Limited

附件:「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項目資料 (下載按此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鍾苑珊女士

電話:2876 24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