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

与医联合力推出「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

组织外展队为居家长者及残疾人士上门接种新冠疫苗

 

【新闻稿2022年3月13日】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今日宣布,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让社联伙拍香港医学组织联会(医联)推出「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下称「计划」),安排外展团队上门为未曾接种任何新冠疫苗的居家、行动不便的长者与残疾人士接种疫苗。

是次计划将由医生、护士及关怀大使组成外展队,为经评估身体状况合适的居家的长者及残疾人士免费提供科兴 (克尔来福) 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在第一剂疫苗接种后,外展队会按政府指引,为他们完成接种第二及第三剂疫苗。计划即将于3月下旬展开工作,预计服务10,000名长者及残疾人士。

社联、医联及协办团体已招募注册医生、护士及关怀大使参与计划,并继续招募医生参与。我们每次出队均会有医生在场,护士负责为计划参加者接种疫苗。关怀大使则负责登记和更新参加者的疫苗接种记录,及协助看顾参加者接种后的身体状况。

社联主席陈智思先生说:「衷心感谢汇丰银⾏慈善基金鼎力支持,与社联、医联及其他医疗组织与社福机构携手合作,支持居家不良于行的长者及残疾人士接种疫苗。面对第五波疫情严峻,我呼吁长者及残疾人士尽快接种疫苗,以减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相信在社会各界并肩同行下,我们定能走出疫境,看见曙光。」

香港医学组织联会荣誉会长劳思杰医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及社联合作,扩大外展疫苗接种范围,服务困在家中的残疾和弱势市民,特别是小区的长者。他们迫切需要我们的关怀和支持,以增强他们对这种具高度传染性和威胁生命的病毒的免疫力。每一针都尤关重要,上门接种服务现时是最关键和急需。」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兼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胜先生表示:「疫情至今,众多个案和研究已经证明,接种疫苗可以减低确诊后患上重症的机会,因此,必须确保长者和伤健人士都受到疫苗的保护。透过与社福机构和医护团体合作,我们在短时间内迅速行动,推出『计划』。汇丰是香港小区的一部分,无论顺境、逆境,大家互相支持、互励互勉。」

同时,我们感谢各社福机构支持,并鸣谢以下协办团体参与是次计划:

爱多医疗服务有限公司

香港私人执业专科医生协会

基督教灵实协会

香港老年学会

医护诚信同行

东华学院

Wraparound Healthcare Limited

附件:「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项目数据 (下载按此)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钟苑珊女士

电话:2876 2469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