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成爲近年企業營運的關鍵詞。

HKCSS SEBC Logo

 

社聯 x WWF「好好生活」ESG 實踐計劃2024

 
 
 

立即報名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成爲近年企業營運的關鍵詞。推行ESG政策有助企業建立未來可持續的營商模式,提升企業正面形象及創造長期價值。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夥拍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舉辦「好好生活」ESG實踐計劃,第一期已在202311月完結,並在同年128月由WWF代表何美娟女士 主管(企業可持續發展)及社聯代表陸偉儀女士 主管 (共創伙伴關係拓展)向完成計劃的機構及社企代表頒授嘉許狀。計劃由WWF及社聯團隊策劃,20234月開始舉辦工作坊,向參與的企業代表分享本港ESG趨勢,並在環境(Environment)方面著墨,探討如何在企業內制訂環保目標。

 
 
 

 

 
 
 

計劃前期調查發現很多中小企將實踐ESG事務的職責主要落在行政及人力資源部門,然而執行的人員大部份都欠缺ESG的相關知識。爲此,團隊透過實體及線上工作坊,並提供「行為實踐工具包」協助企業更有系統地設計員工可參與的ESG項目及檢視其成效。一系列的活動除了提升及鞏固企業對ESG的認識外,更協助他們重新思考企業内部溝通及策劃ESG政策的方式,學習如何更有效將環境及社會有關元素融入業務運作中,為企業建立新的文化及價值。最後共12家企業,超過1,600名員工參與及完成整個計劃

 
 
 

 

 
 
 

「好好生活」ESG 實踐計劃2024現正接受報名!

承接第二期計劃的啟動,我們將於2024313日舉辦成果分享會及第二期實踐計劃的簡介會。屆時,將邀請第一期的參與企業到場分享、交流實踐計劃的點滴,為其他與會者提供ESG實戰經驗,更深入了解計劃的推行模式。緊接著分享會,我們亦會簡介第二期實踐計劃的詳情。

期待你能踏出第一步,以親身體驗、貼地方式實踐低碳生活、推動可持續發展!

日期:

2024313日(星期三)

時間:

下午3時至5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禮堂

名額:

100人(先到先得)

語言:

粵語

對象:

ESG感興趣的企業員工/管理層/「商界展關懷」公司及機構

*中小企、NGO及社企優先報名

費用:

免費

截止報名日期:

2024216日(星期五)

 

有興趣參與的企業請按立即報名登記!

查詢:

WWF – 電郵:[email protected]

HKCSS – 電郵:[email protected]

 
 
 

立即報名

 
 

HKCSS SEBC Log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