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求存 民間自強

2020 年轉眼過了四分一,但相信這段日子裡市民過得一點也不容易,尤其是弱勢社群。新年伊始便遇上新型傳染病爆發,當社會大多數天天都在四出撲口罩、消毒搓手液、討論家中口罩存貨、停課、留家工作等防疫措施的時候,基層每天卻不得不繼續為口奔馳,早出晚歸,根本無暇為防疫作準備功夫。

隨疫情發展,社會亦幾近陷入半停擺狀態,市道轉差,基層勞工最擔心的莫過於要面臨放無薪假、減薪、甚至失業,朝不保夕。

看到「疫」境下基層沉重生活負擔百上加斤,社福界同工加強服務支援,繼續走到最前線與弱勢社群同舟共濟,並推動社會各界一起以同理心關懷弱勢。

  查閱更多  
 
 
 

走進斗室 伸出援手

以前劏房問題曝光不久時,人人罵聲不絕,狠斥劏房畸形、不人道。然而在住屋問題日益惡化下,今天劏房竟變得有價有市,全港多達數以十萬計基層市民便寄居於這些不到百呎的斗室。住戶人數節節上升,問題亦接踵而來。不再只著眼於空間有多狹窄,延伸至精神健康、家居安全、濫收水電等問題亦陸續浮現。這些都非一朝一夕能夠解決,也難以單憑一己之力面對。除了適時的現金援助,劏房戶更需要長期服務支援,協助他們應對生活難題。

  查閱更多  
 

 
 
 

 

從「心」抗疫
如何面對疫情下的情緒困擾

迎來不確定的疫情,社會出現集體焦慮和憤怒,停工停學,擔心受感染,搶口罩、撲物資、憂生計,多重壓力為每個人的精神健康埋下計時炸彈。「港講訴Time to Heal」計劃擴展至受疫情影響下而出現心理及精神創傷的市民,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心理健康支援。同時,此計劃亦會繼續服務受社會危機影響的人士。

  查閱更多  
 
 

 

公益金Log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