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致力推動服務發展,現推出「地區服務交流」系列活動,目的是促進資助機構與非資助機構同工的交流、分享實踐經驗及探討跨機構合作的契機。7月份的交流活動,將於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舉行「機構探訪及服務交流」。本會有幸得到香港明愛的支持,由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接待,分享以社區中心為本,所提供的主流社區服務之外,並會介紹以創新服務手法支援地區弱勢群體,包括劏房居民及清潔工友;並透過建立互助網路、培訓義工、社區教育及綠化活動等等,改善社區人士的生活質素及加強社區凝聚力。

 

歡迎紮根社區的小型服務機構參加,藉此加深對「社區為本」(Community Base)手法的掌握,並結合機構經驗,服務區內各種社群。本會亦歡迎來自資助機構的同工出席,認識小型機構的服務特色。誠邀機構派員出席。詳情如下:

 

日期: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1時30分 (1時20分登記)

集合地點:

堅尼地城港鐵站A出口

對象:

資助機構與非資助機構同工

(建議統籌/帶領服務發展的機構主管/管理層董事出席,每間機構有個名額)

語言:

廣東話

名額:

30 位 (報名後請待本會確認)

 

        凡有意出席的機構,請於7月25日(星期一)前按此報名。如有查詢,請致電2864 2954與本會主任(會員聯繫及服務)林敏婷女士聯絡。

 

熱切期望與大家見面!

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是社會福利署資助的服務單位,為地區社群提供服務,同時亦提供多項具創意及到位的服務。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連同明愛堅道社區中心及明愛香港仔社區中心在區內推行的「基層清潔工支援」服務計劃,榮獲2021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的「卓越社會服務獎」、「年度主題獎」及「服務模式獎」三個獎項。獎勵計劃的所有得獎名單,請到<<會員機構總覽>>ngo.hkcss.org.hk參考。

 

活動程序

時間

程序

內容

下午

1:30

堅尼地城港鐵站A出口集合

(步行約3分鐘到達探訪地點)

1:45

到達探訪地點

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

地址:香港堅尼地城蒲飛路27號地下

  • 須填寫「健康申報表」

1:45 – 2:00

(15分鐘)

參與機構自我介紹

  • 參加者逐一簡單自我介紹

2:00-3:00

(1小時)

介紹服務手法

  • 傳統社區發展服務融合社會創新手法

介紹服務計劃特色

  • 【開檯食飯】鄰里廚房
  • 賽馬會三房兩廳開檯食飯社醫共生計劃
  • 明愛勞動友善社區計劃

主講: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團隊

3:00-5:00

(2小時)

實地參觀

1.        【開檯食飯】鄰里廚房

2.        賽馬會三房兩廳開檯食飯社醫共生計劃

3.        明愛勞動友善社區計劃

l  參加者將會分為2-3組,分別由明愛團隊帶領進行實地參觀

5:15– 5:45

(30分鐘)

  • 機構提問及交流時間

主持:社聯

l  歡迎機構分享在不同地區的服務心得,例如增強鄰里關係及組織居民互助網絡

5:45

解散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屆時須填寫「健康申報表」方可進入活動場地;
  2. 本會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狀況,如情況嚴重,活動將會延期舉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