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拯救者

發布日期: 2017-04-20

每逢黃昏,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的「惜食大使」就會拖出手推車出發到深水埗街市,從善心檔主手中回收賣剩的蔬果,再挑出當中可食用的部分,分發予有需要的街坊。

「惜食大使」Peggy做了義工三年多,每逢周五下班後也會幫忙。她認為食物回收非常有意義,菜販也很支持。

64歲的麥婆婆是食物回收的服務使用者,她在9年前做地盤工時嚴重跌傷腰,自此失去工作能力,靠千多元的傷殘津貼和積蓄過活。多年下來,積蓄都已花光。每周一晚,她會到婦女中心協會排隊領取回收蔬果,加上深水埗區有不少派飯服務,麥婆婆會幫忙準備,完成後領取飯盒一個,助人自助,每天溫飽不成問題。

協會的食物回收服務目前共協助逾203個有需要家庭。總幹事廖珮珊表示,無論是協助回收的義工或是服務使用者,都是「拯救食物的英雄」,讓食物免於被棄置於堆填區。透過街坊共同處理回收得來的食物,亦有助凝聚社區。

看 【社情】,了解食物援助更多:https://www.hkcss.org.hk/uploadfileMgnt/0_201731511621.pdf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