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_Logo

點子匯

「點子滙」是一個探索和實驗新解決方案的創新實驗室。我們在「樂齡與社會共融」、「兒童和青年發展」以及「人才培育」等主要領域中識別服務需要,與不同持分者合作,共同創造具有社會效益和可行的解決方案,並利用原型來完善設計,最終將成果分享予相關持分者。

最新消息

樂齡、共融與社區營造

按此瀏覽「照護食」網頁

 

照護食

 

「照護食」是專爲患有咀嚼、吞嚥困難人士而設的飲食方案,提倡有尊嚴地進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轄下點子匯積極推動照護食發展,為用家、照顧者及業界提供不同的照護食資訊及緩解方案。

如欲瞭解計劃詳情或精彩活動,請按此瀏覽!

TungChung_Logo

營造東涌

 

東涌作為新市鎮,隨著各新屋邨、住宅陸續落成入伙,人口不斷急速增長。不論是需要重新適應的本地居民及少數族裔,還是本區居民,對區內設施及社區支援的需求相繼大幅增加,惟現有配套及服務能否緊貼回應社區需要是其中一項挑戰。

有見及此,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在其「信望未來」計劃下,支持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聯同四間本地社會服務機構,包括: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以及小彬紀念基金會,於2020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間攜手推動「營造東涌」社區項目,期望透過各項支援方案,鼓勵弱勢社群助人自助,共建共融社區,營造互信東涌。

計劃自2021年4月起踏入第二階段,進一步擴展機構、學校、企業間相互合作,為東涌基層家庭推出一系列運動、遊戲、就業及共融活動。

如欲了解計劃詳情或精彩活動,請按此瀏覽!

 

兒童和青年發展

I.      服務項目

EPCLLSU_logo

友書童樂會

 

友書童樂會由Marsh Hong Kong贊助。社聯與不同機構合作,透過一系列以趣味學習英語為本的活動,讓居住於荃灣和葵青區劏房的兒童有更多機會提高英語能力,並培養他們用英語學習和交流的動力。

ProjectFuturemark_logo

立志闖里程 – 啟迪及支援青少年發展

 

置地公司夥拍社聯攜手合作推行「立志闖里程」計劃,期望為居住於油尖旺及深水埗區劏房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多元化支援活動,擴展他們的視野及生活體驗,啟迪他們的成長及發展向上流動。

如欲瞭解計劃詳情或精彩活動,請按此瀏覽!

CSY Logo

「社創.社區4.0」

 

由花旗集團基金支持及贊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全港首個以「社區」為本的中學學界社創比賽—「社創.社區4.0」,將創新及社區需要聯繫起來。比賽運用「設計思維」框架和社會創新的方法,鼓勵學生構思及實踐以人為本的創新理念、並結合可行的技術,以助解決已發掘到的社區問題。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

 

由花旗集團主辦及贊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計劃旨在啟發本港大學生,於非牟利服務機構透過實習發揮所長,並加強他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培育他們成為更關心社會的人才。

如欲瞭解計劃詳情或精彩活動,請按此瀏覽!

II.   獎學金

Link-University-Scholarship_pic

領展大學生獎學金

 

由領展贊助,社聯統籌。項目於2015年推出,透過向家庭三代中首代入讀本地大學、表現出色的香港學生提供不設入息審查的獎學金,減低他們接受大學教育時的經濟負擔。每名得獎者可獲兩萬港元。

按此瀏覽項目詳情。

NTF logo

黃廷方獎學金

 

由黃廷芳慈善基金贊助,社聯統籌黃廷芳獎學金以嘉許在學業上表現優異、在課外活動和香港社會服務方面有良好表現且家庭經濟困難的中學生。獲提名候選為就讀位於屯門、觀塘、深水埗、九龍城、油尖旺區中學的中四或中五本地全日制學生。

如欲瞭解計劃詳情,請按此瀏覽!

立志啟航及立志飛翔 – 青年獎學金計劃

 

社聯與關心青年發展的捐款人合力策動「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旨在鼓勵基層年青人建立奮發精神及上游的信心,通過教育及體驗式學習擴闊視野,啟發無限可能。

如欲瞭解計劃詳情或精彩活動,請按此瀏覽!

人才培育

maxresdefault_logo

社會福利機構創革者培育計劃

 

本計劃旨在培育機構同工的「織網」及「共創」的能力,以助機構推動內部發展。計劃以設計思維為學習框架,每屆以不同主題,透過「創革者訓練營」及「跨界實習計劃」等活動,為機構培育「內部創革者」。 

聯絡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樓1002室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