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發展

 

香港社會發展急速多變,面對不同的挑戰,例如:人口高齡化、勞動力錯配、家庭結構轉變、流動人口增加等等,都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社聯與社會福利界共同面對這些挑戰,推動業界提供創新服務,協助市民面對上述種種轉變,提升他們適應的能力。

最新消息

按此瀏覽長者服務
按此瀏覽長者服務

 

按此瀏覽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按此瀏覽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按此瀏覽家庭及社區服務
按此瀏覽家庭及社區服務
按此瀏覽復康服務
按此瀏覽復康服務

按此瀏覽「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

 

「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

社會福利界一直提供適時及有效的服務以回應社會需要。機構及服務單位在追求優質服務的過程中,累積不少具啟發性及前瞻性的實踐經驗。為了表揚及推廣這些服務實踐的經驗及智慧,本會自2003年起每兩年舉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希望透過獎勵計劃,促進業界的專業交流,繼續發揮追求卓越的精神,並讓公眾進一步認識社會福利界的貢獻。

按此瀏覽「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網頁

福利議題及優次建議

 

「福利議題及優次建議」

社聯與社會福利署合辦「福利議題及優次建議」,討論有關不同服務的優次。社聯其後向署方提交優次清單,並游說各政黨支持。

按此瀏覽「福利議題及優次建議」網頁

同行分擔 banner

《照顧者 – 同行分擔》

社聯得到香港公益金的支持,推動社會關注照顧者的福祉和需要,並肯定他們的貢獻和身份。社聯認為要長遠制定照顧者政策,需要整合常規服務和跨界別支援照顧者,滿足他們在身心健康、財務保障、培訓及知識、照顧者所需資訊和個人發展等方面的需求。社聯每年舉辦「照顧者政策倡議及服務發展」研討會,推動學習和交流相關服務實踐經驗、學術及政策研究成果,探討前瞻性照顧者服務發展及倡議面向,凝聚業界及持份者共識,並商討如何進一步落實支援照顧者的相關政策及服務,動員各界發揮力量支援照顧者。

按此瀏覽《照顧者 – 同行分擔》網頁

HKPA Logo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 – News Bulletins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期刊是每兩月出版一次,旨於為物理治療師及社福界持份者帶來業界最新消息,並提供交流意見平台,藉此促進物理治療專業發展。其中,社聯協助邀請社福機構投稿,於期刊”NGO Corner”分享知識和實踐經驗,推動業界和跨專業交流,並提昇從業員及公眾對物理治療專業的了解。

按此瀏覽 物理治療資訊 – NGO Corner

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

電話:+852 2864 2944

傳真:+852 2876 2449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